银河

旗木卡卡西

墨北:

今天又是想吹爆秦昊老师邪帝的一天。文笔渣(主要是看图,秦老师的神情,可惜我截图也是渣渣),随便写写。并没有按照剧版《沙海》顺序写,比较任性,想写哪就写哪,嘻。

《沙海》第四十二集快到结尾处终于出现了我们邪帝的身影(这集的吴邪真的只出现了五分钟不到)。

吴邪和苏难找到一处雪上里的山洞,是这里的喇嘛修禅的地方,苏难问他,会是什么人在这里修禅?见吴邪没有回应,就转头看见他专注的盯着墙壁,于是就问吴邪在看什么?吴邪说,我在看墙上的雕花。苏难问,这是什么花?吴邪说,这是只有在这个区域才有的花,叫藏海花。还打趣到如果日后有机会出去,而苏难没有杀死他的话,他会把藏海花的故事讲给她听。苏难不以为,觉得吴邪是故事会看多了。

苏难是局外人,这样的反应很正常。

只是吴邪他看花雕时的神情,似有回忆翻涌而来,那些一起并肩的岁月,那个清冷坚定又孤傲的身影,曾经对他说他是一个没有过去和未来的人,他做的所有的事情,就是想找到我和这个世界的联系。他曾经出现在这里找到了他和世界的联系,并在这里度过了平生最寂静又平和的三天。

 
整个这一段表演,短短的几句话,几个眼神,不曾出现过张起灵这个人,甚至不曾出现张起灵这三个字,可是张起灵却无处不在,我们通过秦昊的眼睛想到了他,看到了他。

之前我说秦昊老师演而无技,现在却也是可以换一个字了,演而无迹,他身上哪有吴邪的痕迹呢?因为他就是吴邪啊。

纵观整个沙海,秦老师的戏份真的不多,可是每次出场都让人印象深刻,大概真正的演员就是这样,无论出现几分钟,入了戏是谁都可以,就不是他自己。

秦老师的吴邪有血有肉有了烟火气,是人间的吴邪,说不定哪天走在杭州的街上就能与他擦肩而过,看起来些许沧桑,但是说起话来又是这样的灵动洒脱。你想骗他会非常的不容易,他想骗你倒是轻而易举,如果他想的话。

最后想说秦老师的眼睛,定神时如清水,闪动时像星星。
 

定神时如清水,闪动时像星星。--汪曾祺

 不知道加了瓶邪的tag合适不合适,不合适会删掉。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