银河

旗木卡卡西

【瓶邪】相亲

风途石头:

嘿嘿嘿,微博的各位你们在吗?没有人认出来!


我们三个在村子里之所以不招人待见,主要的原因其实很清晰,这种矛盾是从人类开始繁衍就存在的,说白了就是我们妨碍了很多小伙子老爷们。
我和闷油瓶作为村子里最怀刑的人,斩获了村子里许多小姑娘的芳心,而胖子之所以不招待见,是因为他撩扯了村里所有的妇女。
小媳妇小寡妇大姑娘老妈子,他谁也不放过,顺带还是一个行走的撕逼机器,就我们这组合人缘能好才怪。
于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这帮人走起了曲线救国的路线。
刘大妈一进屋我就感觉要完蛋,她这人十里八乡都出名,时不时牵个线拉个桥,包办了全村的婚姻,我实在是想给她颁一个“相亲小达人”的徽章。
“小吴啊,吃完饭了?”她乐呵呵地说,瞥了一眼在厨房刷碗的闷油瓶。
“刚吃完,刘大妈吃了吗,在这儿吃点?”我客气了一下。
“行,大妈正好没吃呢!”
这村子里人都这么实在吗?就闷油瓶和胖子那饭量能剩下什么?就鱼刺和骨头了,端上来跟她说“大妈家里没什么好东西你将就一下吗?”
场面一度陷入了尴尬之中。
刘大妈看我一脸傻样笑道:“你这孩子,大妈逗你呢,大妈就是来跟你们聊聊天。”
“大妈你坐。”
“小张可真勤快啊,我看你们家什么活都是他干啊。”那张大妈看着在屋子里不知道为毛一直在勤快的闷油瓶说。闷油瓶估计也是知道她是来干什么的,这小子太鬼,干脆躲一边去了。
“啊,是,他习惯了,宠媳妇宠惯了。”我顺着话茬道。谁还不知道她在这儿等着呢,下一句肯定就是“哎呀,家里没个女人真不行,都没有个知疼知热的人。”当我面想给我家老张说媒?直接堵回去。
刘大妈果然一愣,问:“小张成家了?”
“是啊。”胖子在旁边一脸猥琐地笑着答,“可不的吗?可宠媳妇了,什么活都舍不得让干。”
我扫胖子一眼,胖子不理我,接着说:“怎么啊大妈,你有合适的人选想给介绍?你看胖爷我还单着呢,人家成家了的你就别惦记了啊。”
“大妈这次本来也不是冲着小张来的。”刘大妈说,胖子一听立马坐得板直,大妈接着说,“有一家不错的姑娘,城里回来的,家里说闯了这么多年也该找个婆家了,姑娘家别太累,大妈我琢磨着村里这些小伙子也没有谁能上得了台面的,可不就想起你了吗?”
刘大妈说这些话是对着胖子说的,我心想谁家姑娘眼睛瞎啊还是大妈你瞎啊,瞧瞧胖子现在膨胀的。然后大妈就突然扭头看向我说:“小吴啊,大妈看你挺合适的,要不哪天你们见一面吃个饭了解一下?”
胖子眼睛一下子瞪得溜圆,那模样别提有多好笑,我也被大妈这早上的向日葵般的突然一转头给吓了一跳,本来在拖地的闷油瓶嗖一下就坐到了沙发上,说:“他有家。”
刘大妈好像突然get到了奇怪的笑点,笑着说:“得了吧,你也有家他也有家的,难不成你俩是一家的?不愿意也别这么糊弄大妈啊。这事就这么定了!后天上午你们见个面吃个饭啊,你小子可别不给面子,大妈走了啊。”
“她是瞎吗?”胖子折腾到门口又折腾回来,“可不就是一家的吗,胖爷这么大一坨单身狗她就看不见?真是肤浅!肤浅的女人!”
“怎么着你眼红啊?”我说,“那你后天替我去呗。”我故意酸他。
“嘿,胖爷还不稀罕呢,胖爷这种身材现在才吃香,踏实知道不?被你的表象迷惑了的姑娘们很快就会发现的。你现在就可劲嘚瑟吧,你看瓶仔收拾你还是收拾我。”
“对方拒绝跟单身狗说话,并亲了自己对象一口以示挑衅。”我颁过闷油瓶脖子照他脸上吧唧了一口,说。
“卧槽你还要点脸吗你!”胖子指着我骂。
闷油瓶用两根手指推着我的肩膀把我推开,说:“别闹。”
“那你晚上也别闹。”我就很不乐意了。
他抵着我肩膀的手指向上挪了挪,又把我勾了回来。
我一乐,这货跟这儿卖萌呢?老子还就吃这套。
“你不乐意了?”
“没有。”
“你丫就是不乐意了。”我得意地道。
闷油瓶面无表情地把我扛起来往屋里走。
“操,你要干什么?”我笑着问。
“进屋打架。”闷油瓶说。
“你好讨厌哦,人家要用小拳拳捶你啦!”
“……”
虽然说这种相亲没什么意义,但是刘大妈说到那个份儿上了怎么说我也得去走个过场,我起床把自己打扮得溜光水滑的,发现闷油瓶比我还要溜光水滑的。
“你要干什么?抢生意啊?”我去拽他脖领子。
他把我的手拿下来,捋平了褶皱,说:“一起去。”
“你就是吃醋了吧?”我用一根手指怼他那张面无表情的脸,嘚瑟地道。真没想到闷油瓶还有这样的一面,真是长见识了,看看他今天能玩出什么花样。
到了镇上的饭店,那妹子也是两个人来的,打扮和气质明显跟村里的人不一样,这样的条件在城市里什么样的找不到,怎么就至于回这边来相亲,果然七大姑八大姨什么的好可怕。
“你好,我是吴邪。”
“张起灵。”闷油瓶说。
嘿,他还真要跟我竞争怎么着?要开启影帝模式了?妈的他还笑了一下!好不爽啊!
相亲不就那回事吗,聊聊天说说话吃吃饭,有意思就留个联系方式,没意思就应付一下家人,但是我没想到闷油瓶是来搞事情的。
他细心地帮我挑了鱼刺,耐心地帮我剔了肉骨头,贴心地备了水来涮色泽鲜艳的菜,还很是温柔地跟妹子解释我身体不好吃东西很挑,并且在对方问及我的喜好的时候抢在我前面非常详细地回答了。
隐约有点小尴尬呢。对面的妹子的嘴角不知为何挂上了迷之微笑。
吃完饭后到了该要联系方式意思意思的时候,妹子是这样跟我说的:“吴先生,认识你很高兴,刚才的聊天很愉快,不过,你似乎和那位先生更合适一些。”
我:“???”
妹子笑得眉眼弯弯。
闷油瓶依旧一脸面无表情的样子,操,分明就是暗爽。
“咳,谢谢祝福。”我摸了下鼻子,说道。然后这俩妹子莫名其妙地燃了起来。
我好像隐约懂了点什么呢……
回家路上闷油瓶似乎心情不错的样子,虽然他表面上没什么变化,但是我就是知道。
“这下你满意了?”我伸手掐他的脸往两边拽。发现捏出了红印子马上揉了揉。
“满意。”他按过我的后颈,跟我额头贴额头,回答道。
我坠入他的眼睛里。

评论(1)

热度(5087)
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